戈目安

竹马/翔润/磁石都会写,无论什么时候都期待三连和评论的深夜码字人☆★

春风

春风



*焉栩嘉x翟潇闻



春天的风不算凉,但冷不丁吹在脸上,翟潇闻还是忍不住打了个喷嚏。他小拇指虚虚勾着一个超市购物袋,被风吹的飘来飘去,里面可怜巴巴的躺着一小袋速冻水饺。


翟潇闻清了清嗓子,还没开口说话,就看到走在前面的焉栩嘉锁了屏,随手把手机扔进卫衣口袋里,转身伸出了手。

“我拎一会吧。”

“……都快到家门口了,你说你拎一会吧,”翟潇闻用另一只手使劲拍了一下焉栩嘉的手心,“我一会煮熟了你再说你帮我尝一个呗。”


焉栩嘉看出来这是不高兴了,顺势把那只手握住,被紧紧攥住的手不安分地挣扎了几下,手的主人抬起头,瞪着眼睛等他狡辩。他把手机解开密码,打开了一分钟前刚刚结束的群聊,几乎要将屏幕怼到翟潇闻脸上。


“看清楚喽,张颜齐他们说晚上我们几个去和上次认识的那几个up主聚个餐,他们刚好有活动,难得来北京一次,我可是拒绝过了,你看,拒绝了好几条呢。”


倒是没骗人,翟潇闻一目十行的看了几眼,拒绝的方式很焉栩嘉,理由是要照顾大别墅里的猫,没有他大别墅里的大小动物都得饿死。


焉栩嘉:情况就是这么个情况[摊手]

张颜齐:水泥都胖成那样了,饿不死

张颜齐:我看他饿急了能把哈库呐吃了

姚琛:我劝你善良脏颜齐


“那你早说,”翟潇闻把手里的塑料袋抖得哗哗响,“我还给咱俩买了双人份的水饺。”


明明就是在家里憋出毛病来,扯出莫名其妙的理由让男朋友大中午出来陪他逛超市,逛了一圈也没有想买的,临走前随便从冰柜里拎了个最小袋的水饺,双手插兜抬着下巴示意男朋友付钱,最后还美其名曰今天的双人份晚餐。


不知道是胡说八道的本能使然,还是随机应变的本领太强,总之是个嘴上不能吃亏的主。


焉栩嘉风衣兜里还装着他花十七块八毛买的那袋儿童营养水饺的超市小票,作为翟潇闻无理取闹的罪证,但他把手伸进兜里,只是学着翟潇闻的样子撇了撇嘴。


“好遗憾哦,”他用比翟潇闻还委屈的眼神盯着他,“那你明天早晨还会和我一起分享儿童营养小水饺吗?”


翟潇闻被他逗笑了,终于破了功,凑近一步从他兜里一勾手掏出了门禁,大手一挥,“快滚,别玩太晚。”




没有通告的日子确实有些无所事事,翟潇闻在院子里晃了一会,打开门回到了别墅,他信守承诺,把那袋水饺塞进满满当当的冰箱里,却发现里面还塞着上次上上次上无数次借口逛超市买的速冻汤圆,速冻红糖馒头,速冻春卷,速冻牛排,速冻一切。


赵让嘴里叼着根小布丁出现在他身后,“冰箱这么满,就别放了呗,哥,今天就咱俩,吃了得了,还不够我塞牙缝的。”


“那你别塞牙缝,”翟潇闻把水饺随便塞进缝隙,将不堪重负的冰箱使劲关上,靠在冰箱门上啧了两下,“这有你啥事啊,一边儿去一边儿去,咱俩晚上煮个泡面,这不香吗?”


“不香,”赵让老实地回答,“水饺不让吃,那牛排我也勉强可以下咽。”


最后为了不让小老弟觊觎那袋水饺,翟潇闻晚上还是让阿姨把那袋牛排煎了。吃完饭坐在沙发上玩手机,水泥从他盘着的腿跑过去,他突然想起那句水泥饿都饿不死的侮辱性言论来。


翟潇闻:只有我可以说我的猫胖

翟潇闻:张颜齐你完了


等了两分钟,张颜齐也没回消息。这有点反常,要知道他自夸8G冲浪,不会有一秒离开自己的手机,莫非是喝多了找不着北,连手机都甩到一边去了吗。翟潇闻看了眼手表,刚过十一点,这时间,连夜生活的门还没摸到。他又点开置顶,随手发过去一个表情包。


翟潇闻:别嗨了,我可背不回三个酒鬼


他发完就把手机扔沙发上,上楼洗澡去了,磨磨蹭蹭加上欣赏美貌的时间也得俩小时,下楼的时候赵让正坐在餐厅的椅子上,翘着二郎腿喝着酸奶,盘算着要不要把那袋汤圆也骗来吃了。


“我手机响了好几次吧,哎呀,打扰你了,没办法,人就是太有魅力。”翟潇闻一手擦着头发,一手捞起手机,这才发现两个小时过去了,一条新消息都没有。


小丑竟是我自己。


翟潇闻不敢再去看赵让脸上九九八十一变的表情,灰溜溜地又上了楼,一个语音电话就拨了出去。枯燥的提示音响了一会,无人接听。


翟潇闻:?

翟潇闻:忙呢,焉总?

翟潇闻:好家伙,你喝了多少这是


正当他盘算着要不要打电话给经纪人让她安排个车给他们接回来的时候,焉栩嘉终于回了消息。


焉栩嘉:那个up主在拍vlog 挑战,吃饭的时候如果看手机就自罚三杯

焉栩嘉:别担心,一会就回

翟潇闻:?那你怎么还看手机


这该死的魅力,翟潇闻盯着手机,准备下一秒就开始自恋,顺便担心了一下男朋友的酒量,计算着三杯下去他还能不能神志清醒回到家。与此同时,焉栩嘉避开了gopro的镜头,已经把他得意忘形的脸脑补了大半,也同样勾起了关于翟潇闻那碗只能打负分的解酒汤的回忆。


焉栩嘉:我已经吃完了,正打车呢

翟潇闻:?

翟潇闻:哦

翟潇闻:那和你的狐朋狗友们早点回家




焉栩嘉还没来得及发过去那个企鹅亲亲的表情包,手机就被旁边的张颜齐抽走。


“干嘛呢干嘛呢,”张颜齐看到备注名后挑了挑眉,在镜头转过来之前特意把屏幕按灭了,“三杯,嘉哥,这得喝吧。”


姚琛一边倒酒一边伸着脖子去看,“谁啊,神神秘秘的。”


“是水泥,”焉栩嘉真诚地看着姚琛,“再不看手机我的猫要炸毛了。”

张颜齐噫了一声,感觉自己的鸡皮疙瘩都掉了一地。


直到三人真的开始打车时,姚琛才后知后觉想起来关键问题。


“不对啊,这有问题,水泥怎么成你的猫了。”


张颜齐叹了口气,指了指姚琛染着黄毛的脑袋,真诚地发问。


“那这儿呢,这儿有问题吗,姚琛儿,脑子有没有问题?”




第二天突然有通告,早饭匆匆在保姆车上解决,俩人也就忘了那袋小水饺。过了无数周后的某一天,翟潇闻又在绞尽脑汁想去超市的借口时,焉栩嘉说等一下,上楼拿了一本书下来。


“停,”翟潇闻揉着太阳穴,“超市可以不去,但别教育我,脑壳疼,真的疼。”


焉栩嘉打开其中的一页,抽出了一张皱皱巴巴的超市小票。


“儿童营养小水饺,十七块八,”他叹了口气,“不知道我还能有幸吃到我全额出资的小水饺吗?”




翟潇闻坚持要亲自下厨,把水饺顺利地煮成了一锅不明物体,当天晚上两人对着对半分之后只有一个碗底的迷你水饺皮叹气,一拍即合的开了两个自热小火锅。焉栩嘉翻了几筷子,从里面揪出同样可怜的一簇毛肚空投到翟潇闻的碗里。


“啊?你不喜欢吃毛肚吗?”

“我更喜欢你。”


坐在他俩对面的张颜齐目睹了全过程,刚刚还想接上的那句给我吧我喜欢吃就这么咽回了肚子里,最后打破沉默的还是赵让。


“锅里蔬菜粥谁的,我来一勺不过分吧?"



之后翟潇闻偶然在b站上看到那段vlog ,这才发现自己又被骗了,还没来得及生气,就看到弹幕在焉栩嘉说我的猫要炸毛了的时候满屏幕的黄色问号和人不如猫。


夏之光:哥,你在床上突然傻笑啥呢?

翟潇闻:……关你屁事。



FIN.

评论(2)

热度(4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